程小船船船

杂食,爬墙超快。

【知乎体】一个gay和年长者谈恋爱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你是不是sa  的回答


不泻药。

看到题主的问题和高票答案都是年长很多的恋人,我不禁开始反思H老师在你们心中到底是比我大了多少。还是说我看起来就这么显小吗?我也没爆过照啊?

严格说起来H老师其实和我算是同龄人,我们是通过工作认识的,和题主的情况不太一样,所以可能不太适合回答题主的问题,抱歉。


——11.11更新部分——


原来这么多人想吃狗粮的吗?题主和知友们都在评论里回复说想听一听,那实在是盛情难却。


如果硬要说和H老师相处的体验的话,我觉得是确确实实的被引导感

一般来说,年纪越大能从身边人身上获得的东西就越少,但是和H老师在一起的时候,总会有一个时刻会觉得H老师真的永远都像我的老师,在我需要迈过关卡的时候带着我,只是普通赶路的时候陪伴我。这个时刻我就会格外感激自己的幸运。


如果要说清楚H老师给我的这种感觉究竟来源于什么,我觉得具体有三个方面。


第一个是逻辑。

别看H老师是学语言的,其实他逻辑特别好。(我们玩狼人杀他超强,不像我总是认错人家身份,跟着我投票绝对票错。)有人说男人和女人求安慰的时候真正想要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女孩子想要的就是纯粹的安慰,哎呀不哭不哭你辛苦了都是那个人的错么么哒这样的,先把人哄回来再说;但是男性就希望有个人能一起解决问题。

H老师段位特别高,他能二者兼具。

一般他就会先把所有的家务都做好,让我冷静一下,然后给我一杯热饮,跟我挨着坐,基本到这个程度我们老夫老夫腻歪的就差不多了再腻歪就吐了,他就开始给我分析,给我把事情都捋顺了,他说好我说到这里具体要怎么办你自己拿主意。真的又贴心,又可靠,又尊重我。我还不茅塞顿开那我就是个傻的你懂吗。


第二个是照顾。

这个照顾分为两个方面,生活琐碎上的照顾请参照我的高票回答:

作为一个gay,谈恋爱是什么感觉-你是不是sa的回答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另一个方面。众所周知我是学法律的,所以有的时候我很容易较真,别人无心的玩笑可能就会触动我大学一直到现在的一点沉痛的思考,这就很尴尬。有时候我自己就会用一个别的玩笑给圆过去,毕竟一个四张多的老男人基本的处事能力还是有的。但是H老师如果也在场,圆场这件事情就没我啥事儿了。他一般都会在那个不太恰当的玩笑被说出来之前把话题岔开,就算没来得及,他也能依照对方的性格选择最恰当的方式去应对,还能照顾到我的情绪。在这一点上我是自愧不如的。

H老师吧,是那种特别圆滑但是立场很坚定的人。我在和他熟悉起来之前见过他很多次,一直觉得他的圆滑是天赋技能,就很让人舒服还不油腻。在一起之后,一次兴起我逗他说怎么这么多人都喜欢你,这个不要脸的老男人当时马上就回答因为他帅。结果后来吃饭的时候他突然跟我说,“可能是因为每个人都需要被关注,而我满足了这个需要”。想想真的是,H老师特别会观察我的脸色,一看到不对马上就能发现。而且不仅仅是对我,他会习惯于总是放有注意力在别人身上,这种情绪被照顾的感觉我觉得应该是每个人,无论男女都需要的。


第三个是支持。

跟所有情侣一样,我们两个老男人也会吵架拌嘴。为了生活琐屑的有,只不过那种都不能算吵架,就是一点摩擦,我服个软道个歉他也退一步,我们就和好了。(我们H老师性格真的很好嘿嘿嘿)

为数不多真正让我们吵得很凶的好像都是处事方式的事。前面也说了H老师很圆滑周到,我又是那种道理我都懂但是我就是不想妥协的人,H老师有时候就会觉得我应该把自己看得重一点,如果不是原则性的东西就尽量少为了一些很精神层面的东西去得罪人,我的看法却是这些精神层面的东西就是我的理想,如果把他们丢掉了我就是不完整的。每次H老师对我发火归根结底都是这个原因。

对别人我都不假辞色,对我觉得应该理解我的人我就更加没那么容易妥协了。每次都是H老师对我道歉。冷静下来以后我也发现自己的不对,H老师可以说是我最亲近的人,就算是为了他不理解我而难过,但是一急起来就往他心上戳刀子我自己也不好受。所以我们最后一次吵架以后我问他会不会觉得包容这样的我很累。H老师很认真地想,然后摇了摇头,他的表情特别认真,这个表情和他接下来说的那段话我觉得我会记得一辈子。

他说:“让我觉得累的不是包容你,而是你总是最后考虑自己,这个才是最让我担惊受怕的地方。可是我想了想,还是认为你不需要改,那样你会不开心。我喜欢的是你为了理想而开心的样子,而且我希望你跟我在一起会一直开心。”

那个瞬间我就觉得以后绝对不能再和H老师吵架了。

确实没再吵过。


其实吧,你看我明明活跃在法律话题,却老是被同性恋区邀请,现在还有这样一个属于小年轻的话题找我就知道我跟H老师搭伙以后过得是怎么样一个状态了。


最后我要补一下,我和H老师的故事只是我们的故事,不管是题主还是知友们,看到这篇文章的人能参考的应该只有我和H老师相处的一些观念,而不是故事的内容。你们会遇见不同的人,可能不能像我的H老师这样体贴包容,但是愿意跟你认真走下去的人一定也是愿意为了你付出和进步的。天生适合你的人也许有,但是很难遇见,还不如把等待那个人出现的耐心用来等待身边的人为你变成与你合适的样子,不论这个人是什么年龄。


祝你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评论(12)
热度(3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小船船船 | Powered by LOFTER